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多处使领馆遭到骚扰 疑快闪党搞恶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53 水母网

  昨日,记者获悉,12月22日上午11时(世界各国当地时间),有不明身份的人群在多个国家的中国使领馆驻地门前进行聚集,据核实,被“骚扰”的我国驻外使领馆没有受到冲击,使领馆的正常工作也没有受到大的影响。由于担心潜在的危险,日本、美国、加拿大当地警方获悉后对相关使领馆进行了保护。目前,聚集者的身份尚未查明。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员昨日下午表示,外交部正在与相关使领馆核实情况,目前没有切实的说法可供发布。

  有报道称,有不明身份组织策划了12月22日上午11时(世界各国当地时间),对分布在6个国家的12个中国使领馆同时采取了“行动”。这6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和休斯敦)、日本(东京、大阪)、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韩国(汉城)。

  中国驻日本使馆新闻参赞黄星原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在22日上午11时确实有人群聚集,当天下午也有,聚集者看起来应该是日本人,但是聚集者没有向使馆直接发出任何信息,也没有吵闹,呆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走了。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本报记者:“22日上午11时,领事馆门口确实发生了活动,人数不多,时间也很短,没有特别的情况发生。”这位官员同时表示,自己没有得到授权,不便提供更详细情况。当地警方获悉后,警察及时赶到并加强了对领事馆的保护,同时拉了警戒线。整个过程没有过激行为发生。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以及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确实在22日上午11时30分至12时30分,有数十人聚集在使领馆门口,当地警察闻讯后也及时赶到,保障安全,没有影响使领馆正常工作。韩国使馆和澳大利亚使馆接电话的官员均表示不是太清楚相关情况。

  专家分析

  疑是“快闪党”搞恶作剧

  对于有报道称此次事件可能是激进组织所为一说,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排除有“快闪党”(FlashMob)搞恶作剧的可能性,但是这种恶作剧是有政治含义的,这些人多少对中国都有一些敌意或者怀疑。

  据称,“快闪党”一般都会在网上约定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或者是不同城市的相同性质的地点)做相同的事情,然后一同撤离,他们的行动目的主要是为了娱乐,但也有“快闪党”在政府部门静坐的先例。但是这位专家同时也表示,这次人群都聚集在1小时左右才离开,这点和“快闪”特点有些许差别。

  (责编:傅鹏)(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