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新城将在北大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志明大海邱伟庄萌)备受人们关注的镇海新城建设工程经过一年多的运作,目前已渐显雏形。今年,新城南北两片区工程共完成投资近1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60万平方米的6个居民小区即将竣工;片区内网格化主干道业已建成;位于新城中心区域集休闲、购物、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城购物公园已完成初步设计,目前正与开发商进行洽谈。

  镇海新城系宁波市中心城区三江片的组成部分,是未来宁波中心城区的北大门,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设计人口40万,由骆驼片和庄市片组成。目前,新城已完成两片连接主干道和片区内网格化干道工程。同时,继推出清泉花园、汉塘商住楼等之后,总建筑面积为60万平方米的华丰花园、华丰星城、骆兴家园、鑫隆一期等6个居民小区也即将竣工,这些新建成的工程与已基本建成的宁波高教园区(北区)相连,凸现了镇海新城的雏形。

  根据“连一心通三片”的新城总体道路规划,明年上半年,新城的西二路和南六路延伸干道将全面开工,该工程竣工后,新城与宁波中心城区、镇海老城区城关片、宁波高教园区(北区)和宁波城市功能配套区等区域完成了快捷道路连接,使镇海新城贴靠宁波中心城区变成现实。

  位于新城中心区域的购物公园是镇海新城的主要商业项目,占地12万平方米,共分为6个功能板块,分别为超市区、餐饮娱乐区、公寓居住区、酒店区、精品商业街区及商务办公区。目前,购物公园已落实土地指标,整体设计已经完成,并与开发商达成开发意向,有3家国内大集团所辖发展商正与新城有关部门洽谈经营项目。已签约的中科院宁波材料工程与技术研究所、宁波工程学院、宁波新民医院、伊比利亚大酒店、镇海中学分校、宁大花园等项目也陆续开工或在做开工前准备工作。(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