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启动两级缺电预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我市启动两级缺电预警(图)
  针对今年持续缺电形势,北仑电厂充分发挥华东电网主力电厂作用,5台机组平均利用时间超过7200小时。截至12月23日,该厂今年发电量已突破215亿千瓦时,完成计划电量的116.4%。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中控室进行应对事故演习。(宇浩陆烨时中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随着冷空气的光临,我市制热空调负荷明显上升,导致宁波电网因供需失衡开始拉闸限电,甬城用电再度告急。昨天下午,市三电办组织召开冬季用电形势通报会,宣布当前我市缺电状况在30万千瓦至50万千瓦之间,启动两级缺电预警。

  宁波电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由于省网外购电力大幅减少,宁波电网的最大用电指标仅为220多万千瓦,而实际网供负荷需求约270万千瓦,缺口接近50万千瓦。12月22日,由于宁波电网内部一台15万千瓦机组紧急故障停止运行,使得原本趋紧的用电形势雪上加霜,各县(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当天拉电221条次,拉电负荷42.3万千瓦,损失电量141.8万千瓦时,为夏季以来最大值。

  据预测,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已落实的省网供我市最高负荷分别为215万千瓦和196万千瓦。因此,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电网缺电已成定局。若遇极端低温天气、电厂缺煤或故障停机、省网外购电指标削减等情况,高峰时段最大电力缺口将超过100万千瓦,届时较大范围限电恐难避免。

  市三电办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各级政府和电力部门要优先保证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电,特别是对农村居民高峰时段的生活用电,要积极采取措施保障落实。同时,制订更细更实的错峰、避峰方案,做到高峰紧张时期不超用,低谷缓和时期不少用。对国家明令限制的高耗能企业,要落实高耗能行业差别电价,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同时深入实施“节电工程”,政府部门应带头节约用电,气温在5℃以上尽可能不使用空调,低于5℃时,在早峰和晚峰时段减半使用空调。(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