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重庆市管教期间结婚先河 劳教女子喜当新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5 新华网
开重庆市管教期间结婚先河劳教女子喜当新娘(组图)
与未婚夫完成了全部结婚手续

开重庆市管教期间结婚先河劳教女子喜当新娘(组图)
管教干部陪同

开重庆市管教期间结婚先河劳教女子喜当新娘(组图)
帮助她尽快战胜毒魔

  12月24日,新郎新娘拿到结婚证。当日,重庆一名女劳教人员在管教干部的陪同下与未婚夫完成了全部结婚手续,成为重庆市第一个外出办理结婚手续的劳教人员。这位新娘今年12月因吸毒被重庆市女子劳动教养所收容,为了能够帮助她尽快战胜“毒魔”,在重庆市某公司做职员的未婚夫顶着巨大的世俗压力,做出了结婚的决定。新郎说:“如果能用爱的力量,将她从悬崖边缘拉回来,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没有洁白的婚纱、没有红色的地毯、也没有排场的喜宴,但昨日的婚礼却会让新娘小颖(化名)一生都铭记于心。因为这个平安夜前夕的婚礼不仅让她成为最幸福的女人,也让她成为重庆市第一个外出办理结婚手续的劳教人员。

  美丽新娘一路说个不停

  早晨6时30分,因吸毒被进行劳动改造的小颖早早地起了床,她换下了平时所穿的劳教服,从衣柜里拿出了自己平时难得穿一次的红毛衣、大衣穿在身上———因为当天要到九龙坡民政局和自己的未婚夫彬彬(化名)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小颖静静地坐在寝室窗边,管教队长叶枫正给她化妆。阳光透过薄雾洒在她脸上,大眼睛忽闪忽闪。认识小颖的人都说,小颖今天特别漂亮。许多女劳教人员都向她投来羡慕与祝福的目光。

  在“送亲”车开往九龙坡区民政局的路上,坐在车里的小颖一直拉着队长叶枫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幸福荡漾在这位美丽新娘的脸上。

  “走错路了,我们在这里转了两圈了,在前面右转才能到民政局。”当小颖发现司机开错路时,一下从坐位上蹭了起来,连忙用手比划着为开车的司机指路。车快到民政局时,小颖使劲伸长脖子,翘首望着前方的民政局。

  紧紧相拥办理结婚证

  刚到民政局,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孩就出现在大家面前,见到男孩后,小颖一把放开一直挽在队长叶枫手臂上的手飞快地朝着男孩跑去,一把抓紧男孩的双臂:“这就是我未婚夫彬彬。”小颖将头靠在男孩肩膀羞答答地给大家介绍。

  随后,两人紧紧相拥来到民政局办证大厅里,在照相、填申请表之后两人拿到了红色结婚证。

  “在小颖还没有到女劳教所之前,我就问过她想要什么圣诞礼物,我决定今天和她结婚,就是想在圣诞节送她一份最好的礼物———让她在圣诞节这一天做我的新娘。”彬彬说,虽然双方家人都没有到场,但我们都得到了家人的祝福,我会等着小颖改造出来,然后和她幸福地过一辈子,听到彬彬的这番话,身旁的小颖一脸的幸福。

  此情此景,感动了在场所有女劳教所的工作人员,纷纷对两位新人表示祝福。

  “结婚五周年一定让你穿婚纱”

  办完结婚登记手续后,新郎彬彬在得到女教所领导同意后,与小颖一起坐上车陪着小颖重新返回重庆市女劳教所。在途中,小颖与彬彬一直在轻声地说着话,两人的手一直紧紧相握,一刻也没有分离。

  当记者告诉彬彬,在小颖心中一直都有着一个遗憾,希望自己结婚那一天穿上洁白的婚纱。得知这件事后,彬彬深情地看着小颖,对小颖许诺:“等到你改造好了出来,咱们结婚五周年时,咱们再把婚礼重新办一次,到时候,我一定让你穿上最美丽的婚纱。”重庆晨报记者陈羽啸李晟

  新闻回放

  她向劳教所申请外出结婚

  今年27岁的小颖与彬彬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两人在中学毕业后,由于彬彬离开重庆外出打工,而小颖家又搬家,两人失去了联系。1997年,因父母离婚,心情郁闷的小颖开始吸毒,2001年,彬彬回到重庆在街头碰到小颖后,两人互留联系方式,开始重新联系。随后,曾一度戒毒成功的小颖在经历了一次不幸的婚姻之后又开始复吸毒品,得知此情况后,一直深爱着小颖的彬彬辞去外地的工作,回到重庆开始帮着小颖戒毒。

  今年12月18日小颖因再次吸毒被公安机关送进重庆市女劳教所劳教。当天,彬彬租了一辆出租车,一直跟在送小颖到中转站的车后面,直到亲眼看着小颖被送到中转站。20日,当彬彬知道小颖被送到市女教所后,放下电话就赶到女教所探视小颖。当发现小颖情绪不稳定后,一直深爱着小颖的彬彬对小颖提出了结婚的请求,并立即向女劳教所领导递上了自己的书面申请。

  据重庆市女劳教所李皖渝所长介绍,小颖与彬彬的婚礼是开创了我市劳教人员出外办理结婚手续的先河,也是我市创办劳教工作的一个重大举措,让我市劳教所的管理朝着以人为本的方向发展又迈了一个大步。李所长还称:“作为强制性教育机关,劳教所限制了劳教人员的部分自由,但他们应该拥有的合法权益不能被剥夺,在相关法律法规中,并没有劳教人员不能结婚的限制,只要他们符合结婚的法定条件,就可以申请结婚。”(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