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第二代身份证2005年元旦开始全面换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25日电 24日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天津市已在和平、西青、河西、宝坻、河东、汉沽、津南等地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区县换证工作将于2005年1月全面启动。

  有关人士表示,天津市明年预计换发400万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截至目前,已完成采集照片55万张,制证50余万张。此次,公安机关将对4种人优先办理换证手续,即一代证有效期满需换证的人员;证件遗失补领、证件损坏换证和持有一代证迁移户口需换证的人员;项目变更或更正需换证的人员;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人员。

  居民要携带本人的《居民户口簿》、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申领、换领第二代身份证手续。公安机关配备了用于制作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数码人像采集设备,现场免费为群众拍摄制证照片。

  现在,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已完毕,新的系统具备了迁入地派出所一次性办结户口迁移手续的功能。

  天津市范围内理由正当的户口迁移,群众携带《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照片等相关材料,即可在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手续,不必到原户口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

  为满足群众急需用证的需求,市公安局制证管理中心拟于明年初开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快证业务,对急需使用身份证的居民安排专门人员及制证设备完成证件的制作。此外,为方便办理快证的群众,公安机关还将于明年的1月份,开设身份证快证速递业务。(完)(记者常健)(来源: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