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维和“雷锋”昨夜回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09 新华网

  桃仙机场寒夜迎回维和“雷锋”

  有关部队首长和抚顺市有关领导冒着寒冷的夜风赶到桃仙国际机场迎接凯旋的维和“雷锋”们。这批维和大队是今年3月17日、4月7日分两批抵达利比里亚履行维和使命的。他们抵达利比里亚后,抢修维护道路678公里,克服泥泞路段315公里;架设了18座木质桥梁,3座现代化的贝雷钢桥;平整营地50多万平方米。

  利比里亚大吉达省为了感谢中国工兵的出色表现,组织召开了隆重的欢送大会。大吉达省向中国工兵赠送了写有“中国雷锋永恒”的牌匾,绥德鲁市授予了维和大队53名干部为“荣誉市民”称号,并允许他们终身享有这个称号。省长彼德亲自为获得“荣誉市民”称号的维和大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老父病危消息瞒到凯旋之后

  胸戴红花,抬着“中国雷锋永恒”牌匾,“雷锋”们的脸上绽放着兴奋的光彩。维和工程兵大队军官周道海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妻子焦霞站在欢迎队列中,此时焦霞也看到了站在队列中的丈夫,“瘦了!”说完这句话,他们8岁的女儿就手捧鲜花“飞”进爸爸怀抱,周道海立即掏出一顶“圣诞帽”戴在女儿头上,焦霞的泪水忍不住刷地涌出眼眶,打湿了丈夫的军服。在心底压了这么长时间的秘密,在见到丈夫后,她却仍然不忍心对他说出来。

  在周道海前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之后,就传来消息,他远在安徽的父亲病危,但为了不影响周道海执行任务,在雷锋生前所在团领导和他本人单位领导的支持下,焦霞决定隐瞒公公的病情,她在给丈夫的信件中,总是说家里一切都好,而她本人则悄悄回安徽,代替丈夫在床前尽孝道。期间,周道海给本报及时发来了大量关于维和部队在利比里亚的消息。每次在报纸上看到丈夫传回来的消息,她就感觉自己这么做特别值得,报纸上的消息成了她最大的安慰,她一定要瞒到丈夫凯旋之后,再告诉他家里的事情。

  在机场候机大厅,维和“雷锋”们手捧鲜花,和欢迎队伍一道参加了短暂的欢迎仪式,随后,乘坐抚顺“雷锋号”车队提供的豪华大客车离开机场,返回久违的驻地。(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