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和儿子,你们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0 汴梁晚报

  12月24日上午,几位彝族人在一位热心开封人的带领下来到记者的办公室。一位叫且沙子沙的男子抽泣着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我与妻子和儿子在儿童医院失散后,再也没有他们的消息。半年来,我寻遍了开封的角角落落,就是不见他们的踪影。”

  贫穷促使他们外出打工

  41岁的且沙子沙告诉记者,他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人,祖祖辈辈居住在一个叫火洛觉的偏僻小山村,贫穷的家境使他萌生了外出打工的念头。今年7月,听说同村的几个老乡在山东省曲阜市某村砖厂打工能挣钱,他便与36岁的妻子赤黑么色外及未满月的儿子小龙一家三口同去山东。夫妻二人向邻居及亲戚借了几百元钱,7月23日,好不容易买到火车票,登上了成都至青岛的K206次列车。

  一家三口在开封失散

  7月24日下午,列车驶向开封火车站。天有不测风云,未满月的儿子突然发病,夫妻二人只好下车带着儿子来到我市儿童医院给孩子治玻借来的几百元买过车票之后,两人身上只剩下70多元钱。挂号、买药之后,他们身上已无分文。孩子仍需继续治疗,且沙子沙只好将母子二人留在医院,独自上街去找在开封打工的老乡借钱。当天夜里,开封下了一场大雨,他没找着老乡,在一个避雨的地方呆了一夜。然而,钱没借着,他赶到医院时,妻子和儿子却不见了。

  派出所医院各有说法

  妻子和儿子离奇失踪后,且沙子沙几乎问遍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及病人,找遍了开封的大街大巷,又向四川老家及山东打工目的地打听,均未发现妻子和儿子的踪影。他随即向新华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副所长温华告诉记者,寻亲人所提供的线索少而且都不确切,他们无法进一步查证。他们到医院调查,院方称时间太久,当天记录难以查到。12月24日下午,记者又与医院办公室取得联系,一同志告诉记者,由于7月份的收费信息没有联网,很难查询到当天的收费记录。即使查出孩子是在该医院诊治的,那么多病人,值班医护人员又怎能说清他们的下落呢?记者与市社会福利院、市社会救助站联系,两单位均称不知两人下落。

  一个个希望变成了一个个失望,但且沙子沙找回妻子和儿子的决心丝毫没有减弱。

  (本报记者 刘海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