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晓庆首部复出电影作品入围柏林影展 《春花开》开到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继多伦多和东京电影节之后,刘晓庆的《春花开》再次被邀参加明年2月10日开幕的柏林国际电影节。这是记者前日采访该片制片人邓烨时获得的消息。由于柏林电影节期间正逢中国的春节,是否亲赴柏林参加电影节,刘晓庆还在考虑。

  《春花开》是“第六代”导演刘冰鉴浮出水面后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刘晓庆时隔15年后、首次复出大银幕的作品,同样是她近期自认拍得最满意的作品。该片在今年9月的多伦多电影节“国际当代电影”单元和11月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亮相后好评如潮。

  前天,制片人邓烨告诉记者,“刘晓庆听到这个消息后很高兴,她表示要看到时的工作安排,才能确定是否到柏林参加电影节”。

  《春花开》此次赴柏林参加的是电影全景单元的奖项评选,该单元仅次于金熊竞赛单元。《惊蛰》、《男人四十》等华语电影都曾在这一单元崭露头角。据悉柏林的竞赛单元要求入围影片是全球首映,而《春花开》已经入围多伦多电影节,因此只能放入电影全景单元。《春花开》也是今年柏林第一部确定入围的中国电影。据悉《春花开》还收到了明年的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以及美国、意大利等数十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影片的国内上映时间也初步定在明年春天。

  柏林影展确定开幕片

  又讯 柏林影展开幕电影已于近日选定《Man to Man》,此片亦是竞赛片之一。 《Man to Man》描述19世纪一群英国科学家到非洲试图研究人类与猿猴之间的关联,是部古装史诗电影。导演荷吉斯瓦涅,曾以《印度支那》得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Man to Man》是他执导的首部英语片。在敲定开幕片后,柏林影展积极向欧美大片招手,每年许多期望在奥斯卡有所斩获的美国片会先到柏林亮相造势,明年应该也不会例外,详细片单还待影展官方陆续公布。(黄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