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缘分的“填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2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张揆辅

  “亲爱的,你过来好吗?”我被太太叫过去,却被她猛地扣住脉门——她的另一只手上,握着秒表。“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你心情如何?”诸如此类的问题,她一个接一个快速发问。这是老把戏了,我冷静地看她,应答如流。半晌,太太生气地转身,丢下一句:“简直是木头人,我开始怀疑你是否真的爱我了,你的脉搏居然没有任何波动!”

  不断变化的心理测试,是太太的常规武器:有时,我是她前世的另一半;有时,我则被断定为“虚伪的爱人”。这些风马牛不相及的答案,居然引得她时喜时忧。我说,这些烂题目能信吗?她挥舞着杂志说:“这套题可是剑桥的!”我不懂,我到底招惹剑桥什么了!

  前几天看电视,说根据研究,有缘人的面部特征是相近的,或是接近于对方的某位亲戚,这样能引起亲切感,或带来一见钟情的效应。太太被这理论迷住了,她转而开始研究我们的照片,从童年时代一直到现在的。

  “结果如何?”我问太太。当时,她站在一堆照片前面仔细分析,旁边是直尺和圆规。“眼睛和鼻子我分析过了,相差太大,该研究我们的嘴巴了……”太太头也不回地回答。“别灰心,慢慢找。”我笑笑丢下一句,坐在旁边看报纸等她。

  这一等,居然是一下午。最后,太太握着一叠照片沮丧地说:“我不敢相信,所有亲戚的照片我都对比过了,但是……”我安慰她说:“永远别放弃希望,我在乡下不是还有一堆亲戚吗?”

  第二天,从我手里拿到那张老头的照片后,太太兴奋起来:“天哪,跟我小学时的眉眼真是很像,那就是说……”我禁不住欢呼一声,高兴地补充说:“那就说明我们真的有缘!”我们激动地搂在一起,庆贺缘分的发现。

  这一关好不容易过去了——我当然不能告诉太太,照片上的老头,是我们单位传达室的负责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