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障“眼”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2 南方都市报

  街头陷阱

  赵伟汉

  小李供职于机关单位,平时极少走路,不料脚上长了一个“鸡眼”,令小李痛苦不堪,下定决心除掉这个多余的“眼”。

  集思广益,众友纷纷献计,分为两派。一派建议上正规医院,一派说到民间寻良医。小李思前想后,还是选择了前者——如今科技发达,这种病对医生来说是小菜一碟。

  于是到本市的三甲医院做激光割除手术,打了麻药,两个医生忙碌了半个小时,终于取出了那团可恶的肉刺。医生信誓旦旦说已经根除,让小李大可放心。虽是钻心的疼痛,还留下了一个小洞,但小李的脸上却挂着灿烂的微笑,一想到从此可以像以前一样拥有一双健康的双足,幸福感遍布全身。

  谁知好景不长,两个月后鸡眼又重新长出,而且比上次更大更强。高科技的都不行,还是转向民间的游医吧,几个老友为此提供了坚实而有力的证据。但小李仍放心不下,于是给老家挂了一个长途。老母亲也认为民间有偏方,不妨一试。有母亲的话垫底,小李心中踏实了许多。

  经过十几日的明查暗访,小李终于在新市一个偏僻的小胡同里找到了一位湖北“神医”。当看到“神医”的手术刀时,小李心里还是有点发怵,但为了以后能走好路,忍一忍吧!在光天化日之下,小李极不情愿地坐在了“神医”面前,把脚伸给了他。

  于是除“眼”手术就在人流中进行了。清洗、割除、上药,手术大功告成。虽没打麻药,但小李并没感觉怎么疼痛,可能是“神医”的中草药起了作用吧,小李想。华佗不也是游医吗?看来中国医术的博大精深果然名不虚传!“神医”拿着手术取出的肉刺给了小李看,并放到盛有水的碗里,用夹子认真地数了起来,108根!108元,收100元得了。临走,“神医”还咛嘱,一个星期不可打开伤口,怕吃风,发炎。小李千恩万谢。

  晚上冲凉前,小李没遵医嘱,决定打开看看,揭开胶布,药棉,拿掉一小团草药,“咦,怎么什么都没有,平平的。”一摸,那硬硬的“鸡眼”还在!

  一想起那团被“神医”拿在手里的肉刺,小李感到一阵恶心。

  (本版插图 刘一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