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节”临近 江西省开展安全监督抽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5 新华网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江西省质监部门今起开展安全监督抽查行动,重点抽查学校、幼儿园、车站、商场、公园等8类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

  近来,我省周边省份接连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对此,我省质监部门今起进行特种设备的安全督查,尤其是对学校、幼儿园、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和公园等公共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督查。如发现在用特种设备没有依法登记、未按期检查、作业人员无证操作、设备存在事故隐患未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的,质监执法人员将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其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整顿。(夏震、曾志成)

  “两节”热销食品要“过筛”

  记者24日从省质监局获悉,为确保“两节”食品消费安全,我省将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对节日市场热销的粮、油、肉、白酒等食品展开重点检查,并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食品企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全面清理。

  质监人员将重点对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进行严查,打击无证照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作坊、小企业。同时,我省对肉制品等10类食品将加快实施市场准入,并启动糖果制品等13类食品的市场准入工作。

  据了解,针对部分食品标准实施状况较差的情况,我省将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全面清理现行食品地方标准和已备案的企业标准,使大部分食品流通企业实现标准化管理。(来源: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