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院士为科技规划把脉 建议四川考虑发展核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5 新华网

  10院士为四川科技规划把脉,建议四川考虑发展核电

  昨日,四川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院士咨询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10位中科院院士汇聚一堂,为我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在3个小时的咨询会上,从川酒、川菜到四川的科技潜力、经济发展,都成了院士们热议的话题。10位院士逐一发言,围绕科技发展总体战略等8个专题各抒己见,言谈中流露出对天府之国的喜爱和殷切希望。

  说泡菜朝鲜泡菜不如四川

  北京大学的甘子钊院士说:“在我看来,朝鲜的泡菜还是不如四川泡菜。要打好泡菜乃至川菜这张牌,就要加大科研力度,对其保健功能进行深入的研究。”

  说能源四川核电“有条件”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赵忠贤院士说,四川的资源很丰富,但是用天然气发电就像用法国香水擦脚,要在提高技术附加值上下功夫,发展石油化工。

  核科学与技术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达院士说,四川的核工业在全省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四川有条件发展核电,这是值得四川考虑的问题。

  说发展莫走东部“污染老路”

  中科院徐建中院士说,四川可考虑与东部完全不同的经济发展道路,东部发达地区大多走的是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四川要吸取这方面的教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