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老情越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6 东方网-劳动报

  我的老伴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里里外外做一个妻子所能做的一切。两个孩子全是她一手抚养大的。

  退休后,老伴在家待的时间多了。一天晚上,她对我说,“你每天忙着工作欠我的情太多了,今天我要向你索赔。”说完,她从枕头底下取出一个新日记本,要我从即日起每天在上面为她写一篇文章,也算做给她写的情书。这样我在晚上就多了一项作业———重温我们白天的事情。我在把它变成文字的过程中,让感情的泉水从心头流过。现在想来,我俩的感情持久笃厚,与这种时时的反省是不无关系的。

  老伴55岁生日那天,我请她到外面吃麻辣烫,她说,这样太俗了,还是来点新鲜的吧。我想了想说:好。谁料她说的竟是:“你陪我跳舞吧!”我有点惊讶,真没想到她提出这样的要求。我当即表示同意,从那天开始,我就天天陪老伴到公园去跳舞。

  情是夫妻爱恋的密码,情是家庭稳定的黏合剂。只要有了“情”,其他的“矛盾”都可化为乌有。

  文/老韩(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