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适合哪种散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6 东方网-劳动报

  散步要根据自己的体征进行,不同体征的人应该采取不同的方式散步。

  体弱者:甩开胳膊大步跨。最好在清晨和饭后进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肥胖者:长距离疾步走。每日2次,每次1小时。步行速度要快些,这样可使血液内的游离脂肪酸充分燃烧,脂肪细胞不断萎缩,从而减轻体重。

  失眠者:睡前缓行半小时。最好安排在晚上睡前15分钟散步,缓行半小时,可收到较好的镇静效果。

  高血压患者:脚掌着地挺起胸。步速以中速为宜,行走时上身要挺直,走路时前脚掌着地,不要后脚跟先落地,因为这样会使大脑处于不停地振动,容易引起一时性头晕。

  冠心病患者:缓走慢行,步速不要过快,以免诱发心绞痛。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时。有助改善心肌代谢,并减轻血管硬化。

  糖尿病患者:摆臂甩腿挺起胸。步伐尽量加大,挺胸摆臂,用力甩腿,时间最好在餐后进行,以减轻餐后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时至1小时。但正在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应避开胰岛素作用的高峰时间,以免发生低血糖反应。

  文/尧羽(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