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三年后困难户随时可购经济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6 浙江在线

  经过三年努力,住房困难户能随时申购经济适用房,拆迁户能随时拿到拆迁安置房,做到“房等人”。昨天,杭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住房困难户“三年解困”计划。

  会议同时还定下了明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宏观调控的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控制在4%以内等。

  从“人等房”到“房等人”

  会议提出,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解决好住房困难户和拆迁户的“住房难”问题,从现在的“人等房”做到“房等人”。

  对杭州市要合理规划布局。加快编制居住发展规划,编制“三副六组团”居住区控制性规划,疏散中心城区人口,稳定中心城区房价。并加大征地拆迁,加快撤村建居和“城中村”改造,老城区完成商品房和公建供地4500亩,落实萧山、余杭各2平方公里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

  同时,加快住房建设步伐。加快经济适用房、安置房、廉租房(租居房)和创业人才公寓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大力开发低价位商品房。明年新开工经济适用房150万平方米、力争18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拆迁安置房100万平方米;安置在外过渡三年以上拆迁户80%以上;新开工农转居多层公寓100万平方米;建设10万平方米人才创业公寓。完善廉租房和租居房管理政策。

  从“摊大饼”到“蒸小笼”

  构筑网络化大都市,以“交通西进”为先导,“旅游西进”、“东网加密”为抓手,加快杭千、杭徽高速公路和杭甬运河杭州段建设,启动杭浦、申嘉湖杭高速公路和钱江九桥、十桥建设,打造全市1小时半交通圈、旅游圈、经济圈。推动城市建设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促进城市布局从“摊大饼”向“蒸小笼”转变。

  从“两堤三岛”到“西溪湿地”

  “两堤三岛”指苏堤、白堤和湖心亭、三潭印月、阮公墩。而对于西溪湿地,杭州市政府将用40亿元的资金进行保护性开发,恢复湿地的生态性。

  同时开始实施“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基础工程。其主要内容是:投资约90亿元,建设以“五线两桥一通道”为主的160公里高等级公路,与“交通西进”工程相呼应,促进杭州市高等级公路网络化。

  分别引进硕士博士千名

  明年杭州力争引进各类人才2.5万名以上,其中硕士、博士各1000名以上,继续抓好“356”工程和新世纪“131”人才培养工程。

  同时,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创办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鼓励单位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引导失业人员转变择业观念。确保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3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力争控制在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魏皓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