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隐私筹学费 一少女欲出售心灵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19 新华网

  日记是一个人心灵的寄托,是心情的随笔。因为日记被偷看而与父亲或朋友闹矛盾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了。日记可以说是一个人的心灵禁地,是神圣不容许任何人侵犯的。然而昨天,26岁的女青年张颖却找到记者,愿意将自己的日记整理出售,目的则是用这笔钱圆求学梦。

  真实张颖追求理想摇有心无力

  本以为有如此大胆想法的,一定是一个十分干练的女孩。但一见到张颖,还是出乎了记者的意料。清秀的容貌,腼腆的笑容是她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但随后与张颖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她真的是一个对事情有自己独到见解的人。

  今年26岁的张颖2000年毕业于朝阳卫校护理专业,与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来到沈阳闯天下。她不停地寻找着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位置,但却并未如愿。4年来,张颖做过护理讲师、校医、美容院手术室的护士等等,现在她正在邮电医院做护士工作。

  张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只是闲暇时爱看看书,能够继续求学读书是她若干年来的一个梦想,看到日渐增多的轻生现象,她暗下决心要专修心理医学。但是,她的父母都是淳朴的农民,妹妹正在沈阳某大学读书,家里负担已经很重了,根本没有精力再来考虑她的需求,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一切都得靠自己。但微薄的工资只能勉强支撑自己的基本生活,又如何能支撑高昂的学费呢?

  个性张颖为筹学费摇出卖日记

  一天,妈妈在跟女儿聊天时,提出张颖应该继续学习,选修心理医学的建议。妈妈这句不经心的话,不啻于给张颖打了一针强心剂。

  张颖从小就爱写日记,把自己的随想和心里话都记录下来,有时过了几天还拿出来回味一下。而自从她开始工作后,这一习惯就更是陪伴着她。打工的经历,每天的喜怒哀乐都被她一一记录在案。她的一个较好的同学离开了沈阳,于是将自己的部分日记留给了她作为纪念。张颖本想在新年前,将两人的日记整理好,再邮给她作为“惊喜”。没想到,另外一个人的一句话却改变了她的想法,散落在地的一张日记被同学看到了,无意中看到的那人对张颖说:“写的不错呀,为什么不卖出去,一定有人爱看。”她一想,也是个不错的主意,不但可以把自己的心情与大家分享,把自己几年来打工的酸甜苦辣供大家借鉴,还可以赚到学费。于是,她就开始整理日记,并把名字暂定为《猪八戒手记》。张颖告诉记者,“八戒”是室友对她的昵称。

  然而出卖的毕竟是自己的隐私,张颖的心里真的可以这么坦然吗?

  对话张颖日记里有赤裸的真实

  记者:日记涉及个人隐私,怎么想要出售呢,想过公开后对自己和朋友的影响吗?

  张颖:其实,我也只是把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展示出来,我想不会有多大的影响,而且我已经作好了心理准备。

  记者:你认为你公开自己的日记,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

  张颖:真实,我公开的只是我打工这段时间的经历和心情,还有我的情感经历,这些都是赤裸裸的真实。

  记者:还涉及你朋友的一部分日记,你有权作处理吗?

  张颖:可以,她已经全权交给我处理了,我可以代表她。

  记者:你出售日记的初衷是为了上学,那么为什么不选择自学,非得要脱产上学呢?

  张颖:我现在已经在学自考了,选择的是汉语言专业,但我认为在学校定下心来充实自己才能收获更大。也可以在校园中让自己静静心,认真审视一下自己。

  2004年8月22日摇星期日摇雨

  “爱一个人的感觉好幸福,为了他我可以强迫自己看什么足球赛,虽然我啥也看不懂。为了期待中的约会,我从下午四点开始化妆,直到六点,就希望看到他欣赏的目光。为了他能吃的饱,我从来不点菜,惟恐不合他的胃口。我把这份爱深藏在心中,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