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要俄归还北方四岛 普京认为是无理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1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政府24日就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表示只能向日本归还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岛屿问题发表谈话强调,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的立场不会改变。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说,北方四岛是日本的领土,对于俄罗斯为什么不一并归还北方四岛,日本感到不可理解。

  普京23日在莫斯科会见记者时强调,就俄日之间的领土问题,前苏联和日本政府之间1956年签署的《苏日联合宣言》明确规定,只归还齿舞和色丹两个岛屿,俄罗斯只能履行前苏联遗留下来的义务。普京还指出,日本是批准了《苏日联合宣言》的,日本没有理由要求俄罗斯归还千岛群岛中的4个岛屿。

  俄日领土争端是指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的归属之争。这四岛原是日本领土,二战时被苏联占领,至今仍在俄管辖之下。战后,两国就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争执不下,致使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迄今未能签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