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库存电煤接近“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魏启扬)今日,从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截至上午8时,我省8大火电厂库存电煤已不足10万吨,已有10台火电机组因缺煤停机,由于电荒将持续到明年3月,电力专家呼吁:社会各界要节约用电,合理用电。

  平均每天拉闸1500条次

  据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维建介绍,从11月3日开始,全省执行计划用电方案,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全省用电指标控制在1.3亿千瓦时,并且随着电网运行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即使这样,缺电的矛盾还在进一步加剧,省电力公司已在日前将全省用电指标再次调减至1.22亿千瓦时,日限电量约4425万千瓦时左右。但最近几天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取暖负荷增加,全省平均每天拉闸限电达1500多条次。

  库存电煤已达“底线”

  目前,全省火电机组已缺煤停机132.5万千瓦(耒阳2台20万千瓦、株洲1台12.5万千瓦和1台30万千瓦、金竹山2台5万千瓦、湘潭老厂1台10万千瓦、益阳1台30万千瓦),加上煤质差和故障停机,火电共减少出力205万千瓦,日发电量只有8500万千瓦时。仅19日至22日4天,全省拉闸限电就高达7841条次,全省拉闸限电量达1.7亿千瓦时,正常用电秩序被打破,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无法保证。

  在火电出力减少的同时,电厂库存电煤量也在持续减少。至23日上午8时,我省8大火电厂的库存电煤总量只有9万吨左右,已至底线,随时都有发生大面积缺煤停机的危险。

  严格按计划用电

  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省经委要求各电厂的储煤总量在春节前要达到50万吨以上。在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一些重点单位的用电的同时,对高耗能的小企业,要坚决停止供电。严格控制公用事业用电,停止景观广场、商业广告等用电,合理控制宾馆、酒家和娱乐场所等空调取暖用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