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麓山阁全国征集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余淑华)为了完善岳麓山风景区内游赏服务设施,长沙市将在岳麓山主脉中部的禹碑峰与东坡支脉交接点处,新建高质量、高品位的麓山阁。麓山阁的方案征集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目前,共有省内外6家设计单位的方案参与评选。

  即将兴建的麓山阁,基点高217米,与禹碑峰制高点相差近80米,与潇湘大道高差约为170米,东俯瞰湘江,西顾电视塔。按照长沙市规划局关于麓山阁规划设计要求,麓山阁的外观形象应该脊饰简洁,翼角舒缓平滑,饱含张力,出檐深远以避雨雾,平台挑出以利观瞻,充满文化底蕴。

  据悉,麓山阁方案的创作思路,将以尊崇“择成馆舍,余构亭台、格式随宜、栽培得致”的精要为原则。麓山阁作为岳麓山的核心景观建筑,将成为延续岳麓山儒、释、道悠久历史的载体,也是游人了解湖湘文化的窗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