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全:人民网——我的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38 人民网

  时光如梭,岁月如风。转眼间,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网站——人民网就要满8岁了。八年来,人民网从孕育到问世、从“婴儿”成长到“少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见证着中国前进的历史,用与时俱进的“妙手”抒写着母亲辉煌灿烂的篇章。

  八年来,人民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把最权威、最及时、最深刻、最丰富的新闻信息和资讯服务奉献给广大网友,为网友提供了广阔、平等、通畅的交流平台,成为广大网友心目中的“最爱”。

  说真的,接触人民日报倒是很早,在1997年初的时候,通过人民日报和其它媒体的介绍我才知道人民日报办了个网站,听说反响还不错。但当时由于条件的限制,一直都没有上人民网的机会,原因就是办公室电脑没有上网,到了2001年6月,单位成为中原铁道报的会员单位,而报社要求最好通过互联网给她投稿。于是乎,抓住这个机会,多方申请总算开通了互联网,在往中原铁道报投稿之后,便产生了上上人民网的念头,见一见“红色网站”的真面目。在慢慢地等待中,终于看到了心中的“偶象”,霎那间,气势恢弘的“人民网”三个红色大字就吸引住了我,从此我便与她结下了一生中的“不解之缘”,并在心中默默与她相约“每日厮守”。

  然而,此后每次去看“她”,却总有一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原因不为别的,就是因为那时上互联网都需要拨号上网,经常占用办公电话,已经多次受到了领导的“批评”。而家里也因为经济条件有限,买不起电脑,上不了互联网,看不到“心中的最爱”,所以只有把自己的思念埋在心底,默默地祝福着“她”。2003年秋,为改善工作环境,单位里也上了宽带,不再占用办公电话了,于是看人民网也更加方便快捷了,可以天天看见“心中的最爱”了。所以,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迅速打开人民网,率先了解人民网、人民日报刊发的消息和重要新闻,通过网络这个虚拟而真实的世界,迅速了解国内外大事、中央的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虽然,当时单位也订阅了人民日报,但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不能保证部门都能订阅上,而订阅的几份人民日报,也因为邮局投递迟延的关系,等送到了已成旧闻。而上人民网就很好地解决了这道难题,不仅能学到许多知识,而且,当天的人民日报也能一览无余,还能迅速通过电子邮件和读者留言等板块迅速,对重要新闻进行评价;或上强国论坛纵论天下,谈古论今。今年8月,在妻子的支持下,家里也买了一台电脑,装上了宽带,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里,只要时间允许,我总是打开人民网。也许就是在这无言的交流中,我感到我这辈子已经离不开她了,我的命运已被这位“最爱”所牵引,弹奏出了我生命中最辉煌的“恋曲”。

  选择了人民网,爱上了人民网,许多人无怨无悔。人民网也爱人民,网友编辑心连心。人民网每天数十万次的浏览量就充分证明这一点,几年来,在“最爱”的关心呵护下,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写作水平、政治素质等也有了极大地提高。当我写的《从“小泉拜鬼”看日本民族本性》的评论文章在人民网刊载引起网友热评时,当我写的纪念马祖光老师的读者留言在人民日报头版刊出时,我感到了巨大的幸福。我深切地知道,人民网是真正面向广大读者和受众的,是真正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人民群众的,不愧为党的“红色网站”。

  在人民网八周岁生日到来之际,我用深切的心声向您表白:人民网,您是我的最爱!我爱您无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