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年与垃圾为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15年与垃圾为邻(图)
这个垃圾站困扰了刘先生15年。本报记者蒋源源摄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蒋源源实习生钟春霞)家住长沙市人民西路南侧火药局巷口的刘先生,其家门与垃圾站距离还不到两米!10多年来,刘先生和整条巷子的居民与垃圾站毗邻而居,叫苦不迭。

  垃圾站就在家门口

  烦人的垃圾站有两层楼,倒垃圾口设在二楼,一旦有大风吹过,垃圾站窗口的灰尘和脏东西就纷纷掉落到刘家大门口。

  据刘先生反映,他们家与这个垃圾站相处已经有15年左右了,它主要用于容纳天心阁公园内部的垃圾。垃圾车每周只来拖一次垃圾,刘家深受其害。一年到头家里总有难闻的气味,每到夏季,成群苍蝇也不断涌进屋子里,大量西瓜皮的恶臭更叫人作呕。有时因垃圾太多,垃圾站的工作人员便在二楼点火焚烧,再用水对灰烬进行冲洗,结果又脏又臭的污水就沿垃圾站墙缝流进地势较低的刘家。

  刘先生说,他这些年来一直被这个特殊的“邻居”困扰,他多次向有关部门求助,都未得到重视与解决。

  修路造成垃圾“山”

  更让刘家人着急的是,位于人民西路北侧与火药局巷距离较近的一个垃圾站,在这条道路施工过程中竟被拆除掉了,这便导致附近大部分居民的生活垃圾无处倾倒,他们只好全部扔到这个天心阁公园垃圾站的一楼门口附近。然而,这处垃圾站自从人民西路动工修建以后,就从未进行过任何清扫。

  于是,刘先生家门附近的垃圾也越堆越高,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积累”,到人民西路工程竣工时,这座巨大垃圾“山”竟已经有将近10米高!

  目前,这个垃圾山虽已经在当地居民的极力呼吁下被环卫部门清除,可这个垃圾站的存在和附近垃圾站的缺乏,仍然让当地大部分居民把刘家的大门旁边当作公用垃圾投放处。

  要搬迁也很困难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天心阁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李先生。李先生说,该垃圾站自从天心阁公园建园以来就在这里了,其“寿命”已近“80岁”!当时因为公园外围就只有火药局巷口处最适合建垃圾站,便建在那里,现在天心阁已位处市中心,其外围更没有任何一处可以建垃圾场,这一垃圾站要移到别处,暂时是不可能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