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龙特卖探底昆明高端消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8 春城晚报
金龙特卖探底昆明高端消费(图)
人头攒动出现在高档百货店的情况还是不多。

  上周末,由金龙所引爆特卖会引得昆明的时尚人士趋之若 ,值得关注的是,昆明人对高端商品的疯狂消费热情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在结束一天的疯狂抢购之后,金龙方面给记者的数字是:金龙加金格共1300多万元的销售。而此前金龙的保守估计仅是600多万。同样疯狂的几个事实同时也令业内人士感到惊讶:18日当日,不仅中医学院停车场、尚义街便民服务中心停车场、金格中心地下停车场爆满,甚至连附近的状元楼真庆观停车场、绿洲酒店停车场及建工大厦地下停车场也都满员,这还不包含一些停在临时车位的车辆。而金龙的办卡情况则令人兴奋,仅金格中心金格卡,就办理了近400张,即使是办理条件相当苛刻的卓越卡首发当日也办理了10张之多。这个量,按金龙百货高层的估计,已比平时翻了大概七八番左右的水平。

  记者在金格中心看到,几个国际一线品牌,在打上8折的标签之后,顿时人头攒动,下午的人流更是有增无减。一些风闻金龙打折消息的地州人士也同时赶到了昆明,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就碰到了好几个这样的顾客。据了解,由于特卖会的火爆,金龙与金格甚至一度在零点仍关不了门。这样的情况也让金龙的员工颇感新鲜。

  如上这些数据假如发生在家电或普通百货卖场,都不足为怪。可疯狂出现在一直身处春城顶级消费的金龙,还是让不少业内人士大感意外。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这个数字足以打消不少人对昆明到底有多少高端消费群的质疑。业内人士的看法颇为中肯:由于金格开业恰逢年底黄金销售期,消费热情已处在兴奋状态,一旦引爆,自然强大。再者,一向居高不下的金龙很少有如此规模的特卖,打折品牌甚至有一向不打折之列的国际品牌,再加上双倍积分的助推,也带动了不少消费者的提前消费行为。这充分说明的是,在昆明人的品牌意识不断提升的时候,价格高昂的一线品牌仍然是人们的诉求,昆明人的消费观念也逐渐开始向前迈进。换一种角度来看的话,此次特卖更可以看成是昆明高端消费的探底之举。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