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太不够浪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8 春城晚报

  按说奔四的人了,中年得子也算人生乐事。而抱着高兴的高峰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没旁的,因为另一位把周杰伦“哥哥”天真地认作父亲的小孩,经科学判定,也是高峰的亲骨肉。

  高峰在足坛的巅峰时期,从辽宁落户北京国安,他速度奇快,球风犀利轻盈,人送外号“快刀浪子”。如今的高峰已处于退役状态,绿茵场上他早不够格称“浪子”了。在生活中,冒出个私生儿子却不坦白相认,与老那有了“爱情的结晶”,却迟迟不给人法律上的名分,高峰依然“浪子”得很呢。

  浪子其实也有高下之别。比如《水浒》中的浪子燕青。论技艺,燕青是吹、弹、唱、舞,“无有不能、无有不会”,一张川弩、箭无虚发,一身相扑(摔跤)绝技、天下无对;而高峰,除了当年“蹴得一脚好球”,闲来泡泡酒吧,弄几杆高尔夫,似乎再无旁的本事。讲到定力,高峰就不说了吧;那燕青,在宋朝“第一美女”李师师面前,仍能做到坐怀不乱,“以梁山大业为重”,最后机敏地以结义为名,断了佳人的一番美意。说起男人最重要的操守——责任感,高峰更没法儿跟人比:燕青不过是卢俊义的私养仆从,主人遭难,正是燕青获取“自由身”的大好时机,可燕青却不舍不弃,忠肝义胆,念念不忘卢俊义的生死安危;高峰呢?分明自己的一点骨血,起先就“我看她阿文就不敢和我验血”色厉内荏的抵赖,这劲头就不像敢做敢当的潇洒浪子,倒似街头耍泼的买刀牛二;其后居然心细如发地搜取出证据16项,以沈阳抚育小孩的最低标准讨价还价,早能如此“理性而周全”,初与王纳文结识时,就该发乎情、止乎理,又何来今日之狼狈?最后从某酒店撤资,以经营不善的“破产秀”来证实自己两年没工作,不名几文,这一笔做法太过天真浪漫了,以为给人造成没钱的凭据却勾起了更多人去念想:他还有多少“经营有善”的资产伏在暗处不见光呢?

  一个浪子,除去潇洒不羁,四处留情,还应该重情义、有血性、敢担当,既然“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就应该自己挺身而出承担后果,像所有下课足球教练所说的那样“负自己应负的责任”。地球人都知道,中国球员这几年球踢得不咋样,收入却“让人愤怒”的高。对踢了10年职业联赛的前国脚高峰来说,67万元肯定不是什么天文数字,即便“精神上”与高峰“站在一处”的那英不愿在“经济上”与高峰“站在一处”,想来高兴他爹自个也承担得起。此刻这位高兴的“富爸爸”,一点聪明劲儿,却全搁在假装王圣元的“穷爸爸”上,这也太不够“浪子”了。

  黄晓杰(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