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贺岁荧屏巨献 《汉武大帝》秣马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8 春城晚报

  作为中央电视台2005年度开场大戏,《汉武大帝》即将于1月3日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汉武大帝》是一部可与《雍正王朝》、《康熙大帝》相媲美的帝王正剧,而央视也希望通过此剧,创造超越《雍正王朝》的收视神话。

  看点——A宫闱巨匠胡玫数年沥血之作

  著名导演胡玫是国内一代宫闱历史正剧的巨匠,凭借《雍正王朝》掀起数年不熄的历史正剧热浪。《雍正王朝》之后,胡玫一度销声匿迹,潜心于《汉武大帝》的拍摄。“如果《汉武大帝》超不过《雍正王朝》,我索性就不拍”,这是拍摄初期胡玫就发下的誓言。为忠实还原汉王朝波澜壮阔的历史风貌,胡玫走遍了现在所能看见的汉代皇陵墓,翻看讲述汉代历史的书籍不计其数,还时刻留心着汉代考古情况,一有消息就记录下来,作为拍戏的资料使用。

  B“雍正”班底借来“宅门”之神

  除了包括胡玫、焦晃在内的《雍正王朝》班底之外,《汉武大帝》特别请来因饰演《大宅门》中白景琦一角而火遍大江南北的陈宝国出演汉武帝刘彻。他在《大宅门》中的霸气将得到“全面升级”,展现出更为大气雄浑的帝王之风。此外,台湾地区的实力影后归亚蕾以及陶红、杨童舒等当红艺人的加入,令《汉武大帝》拥有了一个横跨两岸三地的大牌阵容。剧情——

  公元一世纪,初步走向繁荣的汉帝国,面临内外双重威胁:国内诸侯已成尾大不掉之势,妄图脱离中央,实行地方割据;北方境外的匈奴大军,屡屡越过长城防线侵略中原。

  严峻的形势需要巨人来支撑,历史选择了一个16岁的少年担当大任,他叫刘彻。刘彻做了皇帝后表现出非凡的气魄,他南平百越、东抚蛮夷、打开丝绸之路,成倍地开拓了国土,实现了东西文化的大撞击、大融合,将汉帝国推向了顶峰。

  长达54年统治,铸造了刘彻雄才大略的性格和高大形象,历史证明他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之一。同时,他也是一个浪漫的诗人,一个痴情但多变的人,长门锁阿娇,与李夫人、卫子夫等哀怨的故事动人心弦。(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