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电视剧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8 春城晚报

  我一直有个观念,若想了解某个国家的某个侧面,就可以从他们的电视剧里了解一二。比如说咱们中国,正在热播的是《记忆的证明》,前段时间是《红旗谱》,这都证明了咱们民族是一个责任高于一切的民族;再说韩国,你如果认为金基德拍的那些情色片是反映了韩国人的真实生活的话,那《人鱼小姐》就会彻底纠正这样不正确的观点。《人鱼小姐》里,一直到芮莹和朱旺彻底分手,我也没见着他们两个除了喂食冰淇淋外还有什么亲密的接触,两个人竟然是守身如玉地走完了这5年的恋爱之路。而雅俐瑛就算厉害许多,才是在认识两三个月的时候才和朱旺第一次接吻——这次接吻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它的分量直接促使朱旺下决心和芮莹彻底摊牌。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韩国人是这么保守,而不是像美国影片里那样动辄和陌生人接吻。

  所以说如果有外国人想要从《十面埋伏》里来揣测中国女人动不动就爱脱衣服的习惯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打破他的幻想。咱们真正的女性代表是《香樟树》里的梅婷,是蒋雯丽等人,绝对不能被张艺谋大片里的章子怡给妖魔化了。

  继 续(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