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知识创造与利用的良性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48 春城晚报

  两个月前,我申请了宽带,准备一圆自己的网络梦。起初什么也没有发生,然而在大约20天前的一天,问题来了,不知什么人持之以恒地攻击我的电脑,数据包一个接一个地砸向我的电脑。有一次我对受攻击的次数进行了一下统计,结果在我不间断的10个小时的上网时间里,我经受了172次数据包的攻击。

  我虽然自上世纪90年代初便接触了电脑,但对电脑技术却很是外行,除了会用它打字,其他方面的技术真的知之甚少,好在有朋友对此很内行,把情况和他一说,他非常干脆地回答,都是盗版软件的问题。盗版的软件有漏洞,又不能升级,很容易会让电脑技术高超的人钻空子。我很气愤,便打电话给我的电脑供应商,问是不是这一问题?没想到人家回答得很干脆:“对,我们的XP软件是自己刻录的,不是正版,所以有漏洞,也不能升级。不过全市没有一家电脑商有正版的XP软件。”

  话说到这份上,又能怎么办呢?我在这个十几万人的小城市里找遍了所有的熟人、电脑商、银行、税务部门的电脑工程师,最后彻底泄了气,不得不继续凑合。每天上网时看着防火墙滴溜溜转个不停,我的心总是提着,不知电脑何时会瘫痪。攻击我的人也真厉害,他不仅能随时对我进行攻击——常常是我刚刚接通网络立马就会受到数据包的攻击,而且他还能进入我的电脑,破坏我的电脑程序文件。这不,前两天,我的浏览器就不管用了,费了很大劲,我才重新能上网浏览。

  推本溯源,都是这盗版软件惹的祸。所以,我为高检、高法出台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大幅度降低知识产权犯罪刑事制裁的“门槛”从心里感到高兴,不是有人靠盗版XP、或者盗版别的什么的发财么,当他想靠这一条道发财的成本足够大时,我相信他会选择其他的赚钱方法。那么像我一样的消费者,便不会再因假软件而烦恼。推而广之,我们也不会再为假衣服、假食品烦恼。我们会有一个更安全的生活环境,而那些技术知识的创造者、品牌的创造者,在获得充分的利润后,肯定会有更高的创造和经营热情,因而也就能更有效地回馈社会。这样的一个良性循环对我们的确是太必要了。

  柏 墉(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