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山东省制定两节保电预案 决不能因缺煤停电停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50 水母网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我省电力系统运行稳定,全省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省经贸委近日制定了两节保电预案,未雨绸缪对电力供应做出部署,要求决不能因缺煤停电停热。

  预案提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冬季正常供电。要求发电、供电、供热企业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对发供电、供热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做好防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电力设施、供热系统冻坏而造成停电和影响供热事故的发生。

  针对紧张的煤炭供应形势,省经贸委要求加强电煤调运工作,决不能因煤炭紧缺影响发电和供热企业的正常运行。要求各发电厂和热电联产企业顾全大局,密切关注电煤库存,加大煤炭储备力度,以保证供电和冬季供热需求。

  预案还要求,灵活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掌握。根据天气、系统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对电网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做动态调整,以适应保电要求。近期原则上不安排机组检修和新设备试运工作。

  据了解,近期以来,我省气温骤降,供电负荷猛增,电煤和热煤需求也猛增。针对越来越严峻的煤炭供应形势,省经贸委紧急制定了保电预案。(记者胡磊通讯员 王成义)(责编:傅鹏)(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