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零下7℃情暖流浪者 社会救助管理站走上街头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0:57 水母网

  连日来,省城济南气温骤降,今天则达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点-7℃。为了使那些生活无着落的街头流浪乞讨者免于受冻挨饿,济南市社会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今天集体出动,开车拉着棉衣、棉被、食品到各流浪者常出没的地段去进行户外救助和宣传,当天有30余名流浪者获赠御寒衣服及食品。

  “有吃的吗?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今天下午2:30,蹲在火车站广场晒太阳的流浪人员吴家广问赶来的救助站工作人员。当时他只穿一件夹袄,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救助站工作人员急忙将随车携带的面包和棉衣递给吴家广,在狼吞虎咽吃下第一个面包后,吴家广说,自己是武汉人,听说济南的冬天不冷,就坐火车过来了,没想到竟然这么冷。“你可以去离此不远的救助站求助,那里管吃管住。”工作人员说。吴家广却摇头说,不准备在济南呆了,今晚就回老家。像他这样的流浪者在火车站周边还发现两人,或许习惯了流浪生活,他们均表示不想去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好为其留下棉衣和食物。

  15:00,工作人员驱车来到西市场一带,在这里先后发现5名流浪乞讨者,除一位老者身上裹着别人送的一件旧军大衣外,其余4人要么穿着单裤,要么上身连件毛衣都没有。工作人员马上向他们发放了棉衣、棉裤。因为出来打工没找到工作,钱又花光了,来自河北沧州的19岁青年高忠拎着个旧提包四处捡矿泉水瓶子为生,他说,本想攒足车费再回老家,没想到天冷得这么快,晚上在外面都呆不住了。工作人员向其讲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职能和收住对象后,高忠表示,他过一会儿就到救助站求助,他只想要一张车票,然后好赶回老家去。

  随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又先后寻访了纬十二路、槐荫广场、西苑小区、长途汽车站等流浪乞讨者活动较为密集的地方,至17时,共发现并施救了30余名街头流浪者。或许是没有家的原因,这些人多数都表示不想通过救助站返家。(责编:傅鹏)(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