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各类伤亡事故大幅上升 151人死亡79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0 新华网

  海口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记者从24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前11个月,海口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1292起,与去年同期比较有大幅上升;直接导致151人死亡,79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670万元。

  据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上升23%,死亡人数上升12.69%,受伤人数上升54.78%,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2.74%。

  有关人士分析,在评价一个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上述4项硬性指标中,海口除了直接经济损失下降外,更为重要的死亡、受伤人数以及事故起数,同比均较大幅度上升,安全生产4项指标呈“三升一降”趋势。据有关统计,从全省来看,1月—11月,海口各类伤亡事故的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占到了全省的43.34%、24.39%、36.84%和21.13%。

  据介绍,1月—11月,道路交通伤亡共发生了833起,致119人死亡、787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3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事故起数上升9.17%、死亡人数下降1.65%、受伤人员上升74.5,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3.65%。

  工矿商贸企业发生伤亡事故33起,致29人死亡、7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339万元。同比分别持平、上升107.14%、下降75%和上升169.53%。

  据悉,海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均已突破有关控制指标。

  海口市政府有关领导认为,道路交通和建筑工地已成为海口安全事故的重灾区。

  副省长、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成在会上严肃指出,海口市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今年发生的伤亡事故为近几年甚至十几年之最。他分析,这主要跟以下几个因素有关: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识、监管不到位,没有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二是有关企业安全投入不足、防护设施缺乏和管理无力;三是有关部门执法不严,存在讲关系、讲人情的不良现象;四是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淡薄,防护设施缺乏。

  陈成要求海口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按执政为民的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完)(卓上雄 罗霞)(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