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动摇”身后地动山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谭彦 嘉楠实习生易灿)在香河会议落幕时,阎世铎阐述了代表他个人观点的5个不可动摇,尤其是强调联赛所有权归中国足协所有。这立刻使趋于平和的改革动向一下激烈了起来。今天,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在接受采访时,也言词激烈地谈了他对“阎五点”存在着的疑惑。

  否定职业化

  阎主席把中超定性为社会公益事业,是不是否定了足球的职业化?如果是否定了职业化,那1992年以来足球的改革成果就是错的,就不存在了。阎主席说取得了这些成果,成果很显著,既然否定了职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那肯定是说,职业化改革是错的,那是不是就否定了足球改革的成果?是不是自相矛盾?

  中国足球谁负责任

  阎主席讲到,既然要足协为联赛、为中国足球负责,那就要保证足协的利益和权力,不要总给足协泼脏水。中国足球出现这么多问题,足协作为管理者没有人负过责任。为了改革,我们愿意戴着“造反派”的帽子,我们来参加这样的会议,能够平心静气地坐下来,就具体的问题谈具体的事。这样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说我们提出了那么多的质疑,说联赛是俱乐部给搞坏了,中超是俱乐部给弄乱的,那现在到底是谁在给谁泼脏水?

  退回计划经济时代

  阎主席这次的言论,我们当时听的时候没太注意,通过这两天的消化和理解,我们感觉这完全是退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

  市场化就是要增强职业联赛的活力,当然就要充分调动市场运作过程当中的各个主体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调整、自身造血的能力。只有这些主体———市场竞争的主体、市场经济当中的主体,按照市场经济运行规律来发挥他们自身的活力,才有可能调动市场经济的活力,才有可能调动职业联赛的活力,才有可能把职业联赛搞活、搞火,搞得更加精彩。这才符合广大球迷、广大群众在日益增长的对联赛、对足球的需求。需要靠市场经济运行规律来不断推动职业联赛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