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安)泰山将建国内最长环山公园 全长20公里含八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3 水母网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规划局获悉,泰安市将在泰山南麓建设20公里长的国内目前最长的山岳公园——环泰山带状公园,目前,《泰山环山公园规划方案》已经泰安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泰山环山带状公园景区名称。

  规划中的泰山环山公园以建设中的泰山环山路为依托,全长近20公里,西起蓄能水电站,东至泰明路。泰山环山公园规划共分为三带,八大景区。三带为自大河水库北向东至天外村段为自然山岳风光带,天外村至岱道庵温泉段为名山历史文化带,以东至碧霞湖为山野休闲旅游带。八大景区自西向东依次为:“樱园秀水”即樱桃园景区;“体育公园”即体育中心周边景区;“黛点傲徕”即市政中心北部景区;“天地丰碑”即天外村景区;“金山公园”即现金山公园以北景区;“红门福地”即泰山中路登山入口处附近景区;“龙池春兴”即温泉路北端周边景区;“苍黄隐仙”即白马石景区。

  建成后的泰山环山公园将把山下各个新、老景点串联起来,整合两侧现有景点,为登山、游山和观山创造条件,形成泰安新的旅游景观带,彻底解决游客逗留时间短、旅游资源利用率低等不足,打造成为泰山脚下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景观带。它同时也将是山城分界线、建设警戒线和防灾防火线。(记者 闫秀玲 通讯员 时立强 文秀)

  (责编:傅鹏)(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