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市多发交通事故的16条危险路段“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3 新华网

  在24日召开的海口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海口市交巡警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滨海中路等16条事故多发路段,同时对椰城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据介绍,依事故起数的多少进行排列,海口市16条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分别为:滨海中路、滨海东路、海秀中路、海秀东路、海府路、海秀西路、长堤路、白龙路、海榆中线、国兴大道、凤翔路、滨海西路、海榆西线、琼州大桥、灵文加线和大抱线。

  截至12月20日,发生事故最多的滨海中路事故纪录为753起,伤293人,死2人,其中重大事故2起。位居其后的滨海东路、海秀中路、海秀东路,事故起数分别为587起、553起、551起。大抱线虽然事故起数纪录较低,但因为发生了3起重大事故,也被列入事故多发路段。

  据分析,这些道路之所以事故频发,首要原因在于它们安全隐患严重。如海秀中路、海秀西路等,两边店铺多,人员活动频繁,车速快,而相关道路设施又没有配备齐全,开口过多,没有设置交通护栏等,导致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车辆乱调头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滨海中路等则因为中间的花坛树木干扰视线,使行人横穿马路或有车辆调头时容易导致事故。长堤路等存在路灯照明差等隐患,夜间容易发生事故。

  导致事故频发的第二大原因是市民交通意识偏低,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据介绍,目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有:摩托车非法营运、飞车抢劫、冲红灯、逆行、随意变道、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随意停靠和横穿马路等。

  该负责人同时认为,事故频发跟海口目前交巡警警力不足也有关系。他说,按照全国城市交警配置标准,海口在编交巡警应在800人以上,但实际上目前只有警力500多人。同时,海口交警、巡警合并为交巡警后,兼管治安和交通,致使工作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交通管理力度有所下降。(完)(卓上雄罗霞陈世清)(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