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克巴:我与久违的老朋友——人民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6 人民网

  我很早就知道人民网,也经常上人民网。但自去年起我上人民网的频率就比较频繁。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向人民网“文化频道”寄了一封投稿邮件,几天后就得到该“文化频道”编辑张先生的回复。他在邮件中说,由于邮箱出了点问题,迟复为歉,同时还想为我的文章开设个人专栏。后来我的文字经常见诸网友说话之类的栏目,由于某种原因并不是以网友专栏的形式出现在“文化频道”的。由于这个契机,无形中我跟人民网走得更近了。很高兴能将自己的精神生活以网络的形式表达出来,因为那些文字就是我日常生活的所思所想。

  有一段日子,我一上网,首先是朝人民网奔去,像久违的老朋友。人民网虽然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站之一,但他平易近人,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就笔者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通过给人民网写稿子,同时也鼓励自己不断的提高思想境界和写作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勤于思考的人,因为我深深的知道,不加思辩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人生。在断断续续的为人民网写的多篇稿子后,一直到去年年底的时候才没有再给人民网写稿,但还能在人民网“文化频道”看到了摘自我写在《北京晨报》的文字。我感到自己始终是与人民网联系在一起的。

  现在的网络传媒和信息,往往过于芜杂,甚至于刻意媚俗,有时候给人的印象并不好。觉得这是一个日趋娱乐化的时代。嬉嬉哈哈的生活态度并不全错,有时候我也感到了人站立在语言文字所营造的十字路口,辩不清方向。总的说来,普通人的生活并不能以过于沉重为好,深刻有深刻的可贵,轻松有轻松的快乐,人有权决定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正因为如此,有一双明辩的眼睛才尤为可贵。因为态度抑或性格往往在无形中决定了自己的命运。

  我觉得人民网,首要的是与人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关注时代的脉动,关注民瘼,也要敢于发现真实的声音。正像一门哲学思想一样,这世上并没有完美的哲学,也可以说我们这个时代并不是完美的,有值得赞美的也有必要鞭挞的。人民网要具有人民性,与祖国与人民同命运。站立在这样的一方壮美的平台上,人民网的道路会愈走愈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