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山东大企业集团崛起240家 年销售收入将过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07 水母网

  大企业集团成为山东工业经济的领航者。记者从今日闭幕的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大企业集团迅速崛起,今年规模以上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工业企业将达到240个,比去年增加73个。

  据省经贸委主任李书绅介绍,200户重点工业企业集团全年将实现营业收入9300亿元、利税1100亿元、利润650亿元,均比去年增长三成以上,而其绝对额均相当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一半左右。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全省“中国名牌”产品由去年的28个增加到61个,“中国驰名商标”由32件增加到41件,大企业的发展和知名品牌的扩大,带动了相关支柱产业快速增长。

  我省确定,明年大企业集团要加快大企业股份制改造,实现股权多元化。省政府提出,全省200家重点工业企业都要从世界500强中选定合作对象,有重点有目标地进行接触,促进合资合作,争取到年底,全省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50户,其中30户以上过100亿元。

  (责编:傅鹏)(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