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富有警察”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1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12月24日电今日上午,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公判大会,宣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对犯有受贿、贪污和重婚罪的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原内保分局局长林福久执行死刑的刑事裁定和执行死刑的命令,会后,林福久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林福久一度是鞍山当地的风云人物。他在担任这个市检察院税检处处长和公安局税侦分局局长期间,大肆索贿、受贿、贪污近700余万元,并犯有重婚罪,在有配偶的情况下,自1996年10月至案发前,与常某(已另案判刑)以夫妻名义长期共同居住,并于1997年9月生育一子。此外他还通过违规经商、非法放高利贷、非法占有和收受钱物等违法违规手段,聚敛个人财产高达5800多万元,曾一时引起省内外轰动,被人称为“中国最富有的警察”。今年7月,林福久终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宣判后,林不服,提出上诉,经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又讯对于这个发生在当地却震动省内外的典型腐败案例,辽宁省鞍山市近日组织了近千名实职副局级以上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林福久的腐败事实和痛苦反思,被鞍山市纪检部门制成一部长达4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首次在党员干部中公开播放。一个曾经满怀理想的党员干部,因为对金钱的一味追求最终走向了欲望的深渊,撼人心灵,发人深省。与会干部通过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制度和主观原因,从中吸取教训,总结要搞好主观学习,防微杜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