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军费近五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日本政府24日通过了2005年预算草案,草案规定明年的预算为82.1829万亿日元,比2000年增加了0.1%。其中军费预算接近5万亿日元,而政府对外开发援助预算将减少3.8%,总金额为7262亿日元,这是在过去的16年中该项目预算首次跌破8000亿日元大关,同时这也是日本政府连续6年来削减政府开发援助,减少在国际社会中所承担的义务。

  日本政府虽然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军费预算1%,但其重点放在战略武器即导弹防御系统等的开发上,其军事政策开始从过去的“本土防御型”向“海外攻击型”转变。尽管日本宣称要把恐怖袭击作为其面临的最大威胁,强调“自卫队要适应新时期反对恐怖主义‘新威胁’的需要”,但用于应对恐怖分子突然袭击的常规军事装备的费用只有371亿日元,仅占日本整个2005年度军事预算的0.77%,并不是重点。与此相反,整个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经费将达到1442亿日元。同时,日本情报部门的预算不减反增,达到2479亿日元。其中,在空间间谍卫星侦察系统研制上,将相关的经费预算增加了10.6%,为698.56亿日元。

  日本政府将在明年1月份召开的国会会议上,正式提出这一预算草案,谋求通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