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 我省确定2007年高考命题的五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1:23 水母网

  我省已于今秋实施新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2007年度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是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备受瞩目的高考新方案今日浮出水面。

  考试由我省自主命题,拟采用3+X+1模式。命题五原则分别是:

  一、依据课程标准命题。对于必修内容,着重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对于选修内容,着重考查学生对知识的深层次理解能力、应用相关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性学习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注重问题的真实性和情境性,密切联系学生生活经验和社会实际。

  二、试卷结构尽力做到科学合理。必做题与选做题相结合,涉及选修内容的试卷采取长试卷命题,考生从中选做规定分值的题目。

  三、体现公平性。要实现试题素材和解答要求对于所有考生的公平性,避免偏题、怪题,尽力考虑城市和农村不同教学条件和能力,避免需要特殊背景知识和特殊解答方式的题目。选做部分各模块的题目难度、区分度等力求均衡。

  四、提高考试的有效性。尽力做到试题设计与评价目标相一致,努力增强试题的基础性、灵活性和开放性,使试题的解答过程反映学生的知识与技能、思维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五、重视考试和评卷的可操作性。命题要有利于评价和阅卷工作的实施,尽量降低考试成本,努力实现试题结构和容量的科学、合理、适度。记者 王原 王桂利 报道

  (责编:傅鹏)(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