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动团员青年进社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颖)日前,团市委向各区、县、局(公司)、大专院校团委发出《关于在本市困难群体和青少年中开展“真情帮困助万家”活动的通知》,对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与安排。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发动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入社区、家庭、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以优抚对象和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特困学生、孤残儿童、进城就业务工青年等困难群体为重点,大力推进“一助一”帮困结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青团号”的作用,深化开展“三下乡”活动,组织上海医务青年开展100场“健康快车”志愿服务,组织100名法律援助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

  《通知》希望全市各级团干部、团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深化千名团干部、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与特困青少年帮扶助学结对,开展一次上门慰问、送一份慰问品、一次志愿服务以及组织一次励志参观活动;深化千家“共青团号”服务千名困难青少年等“一助一”、“多助一”长期帮扶活动。

  《通知》指出,团市委、市希望办在春节前夕将向全市2200名困难学生、2000名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集中发放助学金。组织千名高校大学生与千个困难家庭结对开展义务家教;开展“青春辉映夕阳红,千班团支部服务千孤老”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在元宵节去敬老院、福利院看望孤老;组织开展万名困难青少年“一日看上海”、万名中学生看名校、万名大学生看国企活动;向寒假、春节留沪大学生和进城就业务工青年赠送电话卡;举办100场“青春的节日”文艺演出,送戏到困难青少年中;为社区青少年开展免费就业培训;继续深入开展“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动,走访探望患白血病的青少年,为他们送去关爱祝福。

  据悉,团市委还将举办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新年音乐会,启动千名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阳光音乐大行动;举办上海市进城就业务工青年新春联欢会;在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及三峡移民子女中开展趣味性、知识性强的文化、体育健身活动;为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学校辅导员开展免费培训;深化“共青团号”真情服务进工地活动,为进城就业务工青年提供免费理发、裁剪、医疗等服务,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