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化国企改革 甘肃召开工业经济暨省属企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17 新华网

  全省工业经济暨省属企业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在分析、总结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经验的基础上,会议提出了明年发展工业、深化省属企业改革的具体计划。省委副书记韩忠信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会议认为,今年是十多年来我省工业经济增长最快、效益最好的一年,预计全年全口径工业增加值将达到550亿元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实现500亿元),财税增收,企业员工得到了更多实惠。我省重点培育的10个营业收入将超过50亿元或100亿元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正在成为带动全省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支柱板块”。连续3年的大规模技改投入,使标志我省工业水平的主要装备和技术达到20世纪国内90年代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90年代先进水平。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取得可喜进展。加快国企产权多元化改革及“引强入甘”实现强强联合迈开了新的步伐。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正在快速崛起。通过改制和破产重组,部分特困企业开始逐步走出困境。

  会议提出,2005年全省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加快工业发展,在加强宏观调整中继续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的“367”攻坚计划,力争工业增加值保持12%左右的增长幅度,省属优势企业要增长15%以上,实现利润基本保持同步增长,全省全口径工业增加值突破600亿元。为此,会议提出了包括加快培育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加快发展以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循环经济、加快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的中小企业发展、加快营造良好的投资与创业环境建设及以引进境外资本、民间资本和省内外资本为主,推进国有企业的产权多元化改革,拓宽劣势企业退出市场的通道,加快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和资源枯竭的企业退出国有经济序列等10项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作林,省政协副主席俞正出席会议。副省长杨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邱永强陈华)

  编辑:俞昱邦(来源:甘肃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