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湖南工业向节能看齐 近80个项目申报国家专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22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2月25日报道明年,我省在把规模工业调控主要目标定为利润比上年增长10%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注重发展的可持续性,向节能看齐。这是记者从昨日结束的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获得的消息。据悉,我省已筛选近80个节能项目申报国家专项,争取国债或专项资金支持。

  今年,我省关闭了一些高消耗、低效率的工业企业,催生了一批如IT等科技含量高,能耗小的企业。“大量消耗能源发展经济已造成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副省长郑茂清在昨日的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全省环境面临着严峻形势。据了解,我省污染物排放总量仍处较高水平。预计全年固体废弃物用量将达2000万吨,增长14.3%,固体废弃物利用率达65%,全年综合利用产品实现产值40亿元。

  通过调研分析,我省今年初步摸清了节能潜力,并筛选近80个项目申报国家专项,争取国债或专项资金支持。其中,锡矿山砷碱渣处理、岳阳天润化工废渣废气发电等项目已获国家支持,即将下达资金计划,可获得国家专项资金和国债资金2.3亿元。

  “今年是湖南工业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一年”,郑茂清还坦言,这一年,我省规模工业完成增加值在1180亿元以上,增幅达24%,大大超出了预定目标。明年,我省将抓好重大产业工程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装备制造等十大优势产业将成为明年的重点建设项目。

  会议提出,明年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要达15%左右,实现产销率98%以上;规模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减少5%;亏损面控制在25%左右,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提高5个百分点。从今年开始到2010年,全省还要重点抓好3至5户销售收入过200亿元、10至12户销售收入过100亿元、20至25户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大企业。同时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引导其进入优势产业的产业链,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编辑赵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