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区警方奋战100多小时成功救回被抢婴儿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2: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2月23日晚9时许,汕头市龙湖警方经过10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察,成功侦破入室抢夺9个月大男婴案件,缴获作案工具红色无牌摩托车1辆,将3名河南籍涉案有关人员带回审查。

  男婴被抢父母重金寻子

  12月19日,2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闯进龙祥街道新兴居委一出租屋,从一位26岁的母亲怀里抢走了9个月大的男婴。男婴父母寻子心切,虽然收入微薄,却开出3万元酬金的寻人启事。

  被抢走的男婴叫彭涛。他的父亲彭建军、母亲李建华,均来自湖南省龙山县贾市乡高田村。彭建军是联泰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夫妻俩在汕头打工多年。他们搬进龙祥街道新兴居委西街一巷一平房出租屋住了一年多,今年3月20日生下了活泼可爱的彭涛。

  母亲只拽回孩子一条裤

  事发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当时彭建军已上班,家里只有李建华和孩子。李建华说,由于出租屋光线不足,所以大门半掩。她正拿起牙刷想刷牙的时候,突然从门外闯进两名男子,其中一个比较高大,约1.73米左右,着红褐色西装;另一个也有1.7米左右,比较瘦弱,着蓝色休闲服。高大者不由分说用胳膊勒住李建华的脖子,同时用手掌捂住她的嘴巴;瘦弱者则立即关住大门,然后一手拎起坐在地上的彭涛。可能出于母亲的本能,李建华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挣开了高大者,扑向瘦弱者,把小孩夺了回来,紧紧抱在怀里。瘦弱者拿出一罐气体,朝李建华脸上一喷,一股焦辣立即呛得她泪水直流,高大者按着她的脑袋撞击了一下地板,瘦弱者朝她左肋狠狠踢了一脚。孩子又被瘦弱者夺过去,李建华强忍伤痛又扑了上去,抓住孩子的双脚,可惜只拽回了孩子的一条裤子。瘦弱者抱着小孩逃跑了,高大者又朝李建华的右肋猛踢了一脚之后逃窜而去。

  光着脚板穷追歹徒

  李建华拼命追了出去,发现巷口有一男子开着摩托车接应,两男子分别坐上摩托车逃之夭夭。李建华依然不死心,朝摩托车开走的方向,光着脚板,一路追赶一路高喊“救命啊!有人抢小孩了!”,可由于当时那段路上几乎没有行人,直到她精疲力尽时,也看不到一个援助者。

  既伤心又害怕的李建华立即报案。丈夫彭建军闻讯慌忙赶回家,亲戚、老乡、同事也纷纷赶来了。大家骑着单车,从下蓬到澄海、饶平,从车站到码头、机场,漫无边际地寻找。焦虑万分的李建华带着小彭涛的相片,见人就问,不知道问了多少遍,但每一遍都是失望。

  当晚,彭建军夫妻俩彻夜无眠,李建华更是以泪洗面。9个月大的小彭涛刚刚学会了叫爸爸,正磕磕碰碰学走路……

  “砸锅卖铁也要找回孩子”

  “就是砸锅卖铁,倾家荡产,我也要把孩子找回来!”次日一早,彭建军通过媒体登出一则《寻人启事》,承诺只要有人找到他的孩子,重酬3万元。他说,不管需要多少钱,借多少债也要把孩子找回来!

  左邻右舍对彭家的遭遇无不同情。一位60多岁的老人对记者说:“被抢走的小男孩很可爱,他的母亲经常带他在周围玩耍,很逗人喜欢,没想到被贼人盯上了,居然闯到人家屋里抢孩子,实在太嚣张了!”

  专案组成功解救男婴

  此事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黄锦华对案件侦破工作作出批示。龙湖公安局迅速组织刑警大队和龙祥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察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12月23日晚7时许,专案组民警掌握该婴儿的线索,火速出击,在澄海警方的配合下,经过周旋,于当晚9时30分成功解救出被抢男婴,并将余某、田某和房某等3名河南籍涉案有关人员带回审查,并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目前,公安机关正加紧追捕涉案犯罪嫌疑人。

  孩子回家父母惊喜

  昨天上午,记者与彭建军通电话证实孩子已于23日晚上安全回家。电话里,彭建军显得十分激动,言语哽咽。随后,记者来到彭建军家里,她的妻子紧抱失而复得的儿子,有说不出的惊喜。左邻右舍也聚集在她家里,争相抱小彭涛,逗他玩。邻居们都说这孩子“命大”,被抢后这么快就安全回家,简直是奇迹!被大人们轮流抱着的小彭涛活蹦乱跳,吃着小糖,笑得很幸福,他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是刚从“鬼门关”回来的。母亲李建华说,23日傍晚7时多,他的丈夫彭建军接到一个神秘男子的电话。那男子在电话里“指令”彭建军必须在10分钟内赶到澄海,否则孩子将有生命危险。彭建军当即报警并和警察赶到澄海。最后在凤翔街道一个地方找到了孩子。(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