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案27起 犯4宗罪“魔鬼花园”11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07 新华网

  昨日,晋江法院一审公开判决了横行晋江多年的“魔鬼花园”犯罪团伙一案,11名被告人在2003年3月至今年6月间分别作案27起,犯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四宗罪,分别被判处20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

  据了解,该团伙以曾永待(已亡)为首,他们曾在晋江的一座房子内养着孔雀、鸵鸟、狐狸、狼狗等各类珍禽异兽,大门外赫然挂着“魔鬼花园”的牌子,因此公安机关称之为“魔鬼花园”犯罪团伙。以曾永待为首的聚居于“魔鬼花园”的犯罪团伙嚣张一时,该犯罪团伙成员大多为无业游民,四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些商人不堪他们敲诈,纷纷搬往他地。一系列敲诈、寻衅滋事引起池店人民及周边百姓的愤慨,这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2003年8月27日,晋江警方组成的专案组,抓捕了该团伙主要骨干王仁坦等人。但曾永待没有落网,余党继续为恶。更为可恶者,曾永待等人持王仁坦的刑事判决书向该判决书上载明的被害人敲诈,要求他们出资为王仁坦等人聘请律师代为上诉,公然挑衅司法权威。

  这引起泉州市、晋江市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并拨款解决曾永待收监后的治疗问题。曾永待因被收监而被吓死后,余孽纷纷外逃,但法网已是大张,该犯罪团伙的骨干纷纷落网,“魔鬼花园”已成为历史。

  案发后,晋江市公安局的警务人员依法搜查了曾永待的住宅及相关落脚点,缴获了长刀6把、短刀3把、双管玩具猎枪1支、小口径子弹97发、尖嘴菜刀4把、消防枪5支、消防枪柄1支、斧头2把、绿色吉普车、改制的黑色敞篷轿车、自制侧三轮摩托车各一部。法院对上诉缴获的枪支、武器给予没收。

  法院查明,在被告人王仁坦的策划下,这一犯罪团伙在泉州地区大肆敲诈勒索。其中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该团伙采用寻衅滋事、无理取闹并用恫吓、威胁等手段,共敲诈勒索20起,共得赃款8万多元。(完)(罗辉陈维山苏荣喻)(来源:海峡导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