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先进纸板生产线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世界最先进纸板生产线投产(图)
图为白纸板生产线一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宽敞的新厂房里全自动生产线绵延数百米,高速旋转的造纸机器每分钟可“吐”出宽度8.1米的700米高档白纸板。昨天,世界造纸业技术最先进、单机产能最高的纸板生产线在位于北仑青峙工业区的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走进厂区,人们可以感受到这一“宁波百亿重点工程”的恢宏气势:大型热电厂、球型环保处理设备一应俱全、厂房林立、排成长龙的物流车队整装待发。在车间里,全自动流水造纸生产线高速运转,品质上佳的高档白纸板源源不断产出。据了解,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第一阶段项目总投资45亿人民币,设计年产能75万吨,该工程创下多个“世界第一”:世界上目前生产的纸板宽度最大、车速最快、技术最先进,而且吨纸耗水量在12吨以下,在全球处于行业环保标准的领先水平。来自欧洲的造纸技术专家认为,该项目的投产,在世界造纸行业中也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亚洲浆纸业项目由金光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和宁波纸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该项目第一阶段工程从2002年10月正式开始建设,只花了1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生产线的调试、出纸工作,这一建设速度创造了世界同类型纸厂建设的新纪录,也使该项目成为宁波新世纪最早投产的百亿重点工程。(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