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溜溜高手杭州建溜溜族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5日电今天上午8点半,首届全国平地花式轮滑邀请赛在杭州西城广场开幕。想看全国溜溜高手的绝技,赶紧过去抢位置!

  本次大赛共设三个单项:速度绕桩(今日上午),轮滑跳高(今日下午),平地花式(明天),以16周岁为分界线,分为成年组、少年组。

  裁判组成员分别是中国籍裁判姚憬琰、徐宇韬,他们都是杭州人,是上个月新鲜出炉的

  经IFSA(国际平地花式轮滑联合会)组织认可的第一批中国国际裁判。另外几位裁判来自新加坡。平地花式轮滑运动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项体育运动,目前已在法国、英国、意大利、韩国、中国等国蔚然成风。这项运动强调了直排轮滑技巧中的柔软性、灵活性、协调性,并配合音乐、服装、形态的各种变化,使直排轮滑运动更具备丰富的表演性和观赏性,在中国内地,杭州是平地花式轮滑运动发展较快的城市。

  这次西城广场举办首届全国平地花式轮滑邀请赛,除了给国内好手一展身手的舞台,也邀请全世界各地的好手共同参赛。中国各地轮滑好手将有机会与国际高手进行交流切磋技艺,同时也让世界平地花式爱好者从中了解中国平地花式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

  今年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止“溜溜族”在马路上成群结队地刷街和速滑。中国轮滑网的创办者张力说,练习场地缺乏是溜溜族们最头疼的事情。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方之一的西城广场,是杭州城西惟一集购物休闲、美食娱乐健身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全景化商业中心。得知溜溜族渴求场地的情况,规划设计时就已将户外运动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西城广场,专门在18000平方米的景观广场上开辟了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开放式户外轮滑场,为溜溜族们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中国轮滑网还和西城广场合作成立“杭州西城平地花式轮滑俱乐部”,将西城广场建成杭城“溜溜族”大本营。

  昨天晚上,北大轮滑协会的王智、四川成都的李宇、香港加泳滚轴运动会的蔡家齐、江苏无锡的董桂武和山东淄博的王鲲、王鹏等高手已经到杭。其中,董桂武今年已经63岁了,是太湖轮滑队的队员;而王鲲、王鹏则是一对11岁的双胞胎兄弟,在齐鲁石化总校第八小学上学。而本地选手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10岁的张钟豪、9岁女孩小鱼儿,还有全国K2杯轮滑跳高冠军洪晓伟都已经准备完毕。(王家屏)(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