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康学派杭派小说代表杭州动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5日电 昨天有两种类型的人在杭州举行新书首发仪式。一古一今,一严谨一随意,显得别有趣味。

  永康学派创始人在杭州出书

  出书的永康人是宋朝的陈亮,号龙川,他可非常了不起,是永康学派的创始人,南宋时期杰出的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

  近年来,国际国内对他的研究越来越广泛,永康人也把他视为骄傲。昨天上午的《龙川文集》首发仪式就是由永康市人大主办。

  这套书做得非常精致,是仿古线装四十卷本,直排宣纸胶印,绫面锦套。书由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陈亮二十七代孙陈广寒和成立海负责整理。据悉,他们为出这套书,搜集了国内外的不少资料,做了大量查漏补缺的工作,甚至找来了美国的宋末刻本《圈点龙川水心二先生文粹》。

  杭州开始有了杭派小说

  昨天下午两点,一个擅长用杭州方言记述杭州事情的大四男生裘蓉康,在杭州枫林晚书店举行了他的新书《但愿花亦艳红》发布会。

  到底还在浙大城市学院计算机专业读书,他一副学生打扮,不过左耳上镶的耳钉显示出个性来。喜欢在网上写东西,此前在台湾地区已经出过《颓废草》,这次突发奇想用杭州方言写作,把人物活动背景放在银泰百货、上岛咖啡这类杭州人耳熟能详的地方,并且说着“狗屁倒灶”、“件儿饭”这样的杭州话,结果被百家出版社看上了,一出书首印就是1万册。人家是把他看作“80后”作家的,他却把自己的小说归为杭派小说,说起话来口气也挺大———要做杭派小说的开拓人。

  谈起现在的“80后”青春文学蜂拥而出的现象,裘蓉康也挺有想法:“浙江的80后代表几乎没有,人家编的看全国80后写作的书,提到浙江总是一笔带过。我不知道我写的能否代表杭州青年的状态,但我尽力了。”裘蓉康觉得浙江文坛缺乏知名作家,他希望自己是个起点,让浙江文坛发出点声音,不过这“好像有点狂”,最后,他自己这么说。(黄莺)(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