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赚鸭钱 闽江吃鸭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12 东南快报
老板赚鸭钱闽江吃鸭粪(图)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闽清县梅溪镇马坪村(316国道44公里处的闽江边上)

  事件:原本承包来种树的一片沙滩,如今却成了“鸭子的天堂”。承包户赵老板在种树之余,搞起了“副业”,在大约1个半足球场大的沙滩上养起了成千上万的鸭子,每天鸭子在闽江里畅游“解决内急”,赵老板可省了一笔不小的成本,可闽江却遭了殃,每天要吞下大量污染物。万余鸭子吃在岸边粪排闽江

  记者刚从公路走下沙滩,一股刺鼻的鸭粪味迎面扑来,放眼望去,成千上万的鸭子在岸上吃饲料,然后到江里畅游排粪,而沙滩上也到处是鸭粪便,越靠近江边越多。据饲养员余先生介绍,这里总共养了近2万只的鸭子,大多是肉鸭,鸭子每天要吃3吨饲料。

  余先生说,从一只鸭仔到成鸭要60天左右,养到8斤左右就可以出售了,主要运到福州、莆田等地销售,之前已经卖出2000多只了。

  当记者问及养鸭是否会对闽江造成污染时,余先生很果断地说,不会。据其解释,鸭子在江面上游玩,鸭粪会直接沉到江底,再加上他们选择的是一个半封闭的地方,水不易流动,因此没有什么污染。余先生还说,明年7月份,他们还要在江里养一些鱼,让鱼吃鸭粪生长,一举两得。对话老板种树还是养鸭?

  记者正在采访时,鸭场的赵老板打来电话找记者谈谈。交谈中,赵老板对鸭场可能污染周围环境的担忧表示不以为然,他说,闽江上有很多畜禽养殖场,像他这样1万多只的鸭子不会对闽江产生什么污染。

  当问及养鸭是否得到相关部门审批时,赵老板的回答前后变了数次。先说得到了闽清县政府的审批,后又改口说得到当地村委的审批,至于当地哪个村委,尽管记者一再追问,赵老板都给不出一个确切答案。问急了,赵老板吐露,是向当地村委承包了岸边的田地种树,“顺便”养养鸭子,并说,现在畜禽养殖谁还去申请批准。

  最后,赵老板还和记者套近乎:“我说兄弟,你看这事能不能不报,不然我这事可能就办不成了。”王副县长将对鸭场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闽清县分管环保的王长鹰副县长。他说,早在两年前,福州就已经出台政策禁止在闽江上游进行畜禽养殖了,像这样鸭子直接在闽江里排粪的行为更加恶劣。

  当天下午,王副县长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立刻作出部署,责成鸭场所在的梅溪镇政府牵头,和环保畜牧渔业部门一起在下周一对鸭场进行调查处理。王长鹰表示,鸭场能搬走就搬走,不能搬走,就把鸭子全部处理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