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严堵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 拒恶意贷款四千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自该行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九月投产以来,已利用该系统堵住两百三十八名个人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拒绝恶意贷款金额达四千一百六十二点五万元人民币,其中单笔拒贷最大金额达两百四十五万元。

  据统计,工商银行堵住的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中,百分之八十五的为跨专业拒贷,百分之三十三的为跨地域拒贷,工商银行吉林和广西分行还追回不良客户积欠本息五十万元。

  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介绍说,该行的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在国内金融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跨专业、跨地域防范信用风险方面的作用突出。该系统是汇集全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不良客户信息而建立,其功能就是为银行审核客户信用状况提供预警。

  据介绍,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实现了工商银行全行跨专业、跨地区不良信用客户的信息共享,目前工商银行已经将该系统纳入信贷审批控制流程,该行规定:凡在特别关注客户系统中列示的客户,各级行不得与其发生新的授信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