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成立社区发展研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26 新华网

  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暨社区发展论坛12月24日上午在省委党校举行。副省长王湛为研究会揭牌并讲话。

  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是由我省从事社区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社区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以社区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积极探索有本国本地特色的社区发展、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新路子。

  王湛代表省政府向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随着改革的深化、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基层社会结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城市社区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经济转轨、社会转型、企业转制、政府职能转变,“单位人”逐步成为“社会人”。社区已不再是单纯的居民区,逐步成为城市管理的重心,人民群众生活的家园,各种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各类经济、社会组织活动的舞台。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夯实社会基础,对于我们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进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他希望研究会的专家学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跟社会前进步伐,顺应实践发展要求,围绕江苏社区建设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进行理论研究和创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江苏社区发展提供理论上的指导和支持。(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