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进新房个人得益 省出土地大家得益 嘉定三千农户上午乔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4:40 新民晚报
搬进新房个人得益省出土地大家得益
  被戏称为嘉定区“西伯利亚”的朱家桥和娄塘两地动迁农民,搬进了本市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农民别墅社区——海伦小区,今天上午9时半,有3087户农户分别拿到了联排别墅、多层公寓的新房钥匙。住新房、拿镇保、享受医疗保障,朱家桥村个子瘦小的农民钟乾新高兴地说:“我伲靠共产党才住进了别墅里,这是做梦也想不到的。”

  住新房还“赚钱”

  朱家桥镇朱家桥村地处偏远,钟乾新的老家坐落在乡间角落里,门口只有一条烂泥小路进出,遇到下雨天,不是人骑自行车,而是人扛自行车。老房子三上三下虽大,但是简陋陈旧,卫生设施不齐全。这次搬入海伦小区,交通便捷,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老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家300平方米,动迁评估得到50多万元的补偿款,抵扣拿到手的两套别墅,还多余8万元。更让他笑得合不拢嘴的是,嘉定工业区为他们办理镇保,每人每月可领408元。娄西村金彩英一家四口人,公、婆都快七十岁了,一个有肝病,一个瘫在床上,儿子上大专,她本人也身体不好,丈夫又不幸在2001年一场车祸中去世。真是没想到,这次动迁使她家经济上翻了身:162平方米的新房子,金彩英只出了28万元,政府给的经济补偿除去房款,她还节余了10万元。

  新镇省地两千亩

  这次动迁分房子电脑抽签,农民满意,没有一个上访的。占地1.8平方公里的海伦小区,相当于市郊一个中等集镇规模。3000多户农民集中居住海伦小区后,归并自然村宅150个,腾出土地2025亩。据悉,规划设计建筑总面积近100万平方米的海伦小区,已开工61.5万平方米,其中联排别墅2856套,多层公寓762套,每套平均面积177平方米。难怪娄塘村农民陆惠英自豪地告诉记者,她女婿单位的城里人来看了后,都羡慕地说,你们住得比我们还要好!

  本报记者朱全弟

  竹桥村73岁的蒋凤英一家五口人,分到了207平方米的联排别墅,上午她早早来到现场领钥匙。

  本报记者刘开明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