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业花花公子 业余摇滚鼓手 亦正亦邪说小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05 新华网

  宽大的脑门,满口的龅牙,凸起的嘴唇。乍一看上去,罗纳尔迪尼奥比国家队的大哥罗纳尔多更像“外星人”。刚刚加冕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他,风头已盖过了大罗。场下的小罗总显得有点神秘莫测,个人生活更是鲜为人知。其实生活中的小罗,是个“亦正亦邪”的古怪人物。

  孝顺儿子

  小罗1980年出生在巴西港口城市阿雷格雷。他对足球发生兴趣,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父亲的熏陶。他的母亲是一名护士,父亲在当地一家兵工厂做焊工。为了养活家里的3个孩子,他还在巴西著名的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停车场当保安。小罗全家都是这支球队的忠实拥趸,虽然生活不富裕,但对足球狂热痴迷的父亲有时省下烟钱来买球票。在这种家庭环境的影响下,小罗从小就对足球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很快显现出了自己的足球天赋。球技高、外形酷,小罗的名声不胫而走。

  “天才”的大名很快传到格雷米奥俱乐部教练的耳朵里,他们的少年队教练在看过小罗的球技后惊呼“贝利就要复出了”,当时小罗才6岁。他们将小罗招入格雷米奥少年队,并送给小罗家一套别墅。在当时的巴西,如此优厚的待遇对于一个年仅6岁的少年来说是绝无仅有的,小罗的父母深深地为儿子感到骄傲。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小罗8岁那年,父亲不幸去世了,这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无法抹去的伤痕。因为无论生活,还是踢球,父亲的帮助和教育都是他永生难忘的。小罗对母亲更孝顺了,他告诉母亲想去欧洲踢球,并信誓旦旦地宣称:“我会买一套更好的大别墅送给您。”

  这位大孝子果然言而有信,他到欧洲踢球后,将绝大部分工资都交给母亲,让她购买自己中意的衣物。在转会巴塞罗那队后,小罗在当地买了一幢豪华别墅,把母亲从巴西接到西班牙,实现了儿时的誓言。

  花花公子

  与身边女人走马灯似地变换的大罗相比,小罗在这方面毫不逊色。虽然他在巴西国内时的“艳史”已经无据可查,但在转会到欧洲后,小罗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

  在效力巴黎圣日尔曼队时,他就得到了“巴黎夜生活之王”的绰号。迪厅、夜总会、男人俱乐部,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由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小罗受到曼联、阿森纳、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等绿茵豪门的追捧,这使得他有些飘飘然,将大把大把的钞票都用到了享乐和女人身上,导致竞技状态直线下降。他每晚泡吧至深夜,夜不归宿,训练不认真,甚至有时无故缺席训练。这一切令当时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主教练费尔南德斯忍无可忍,不得不让小罗坐上了冷板凳。

  尽管小罗多次表示要接受哥哥的提醒,专心于足球事业,甚至宣称身边惟一的女人就是母亲。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只不过是他的“障眼法”。转会巴塞罗那队后,逐渐成为球队领袖的小罗懂得了维护公众形象,他的夜生活也随即转入了地下。提起小罗如今的娱乐场所,同为巴西人的队友贝莱蒂嘿嘿一笑说:“他现在场下和踢球一样鬼,每次都是自己跑出去玩,从不带我们,谁知道他夜里都去了哪儿?”

  多才多艺

  场上的小罗被人形容为艺术家,华丽的脚法和潇洒的球风给人以美妙的享受。生活中的小罗也拥有丰富的艺术细胞,他对摇滚音乐有着独到的见解。小罗经常挂着一副耳机,走到哪听到哪,业余时间还跑到音乐厅去听音乐会。兴趣所致,小罗有时也当一回“票友”。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他甚至在巴西队乘坐的大巴车上当起了鼓手。平时在家开PARTY,小罗也经常即兴演奏一曲。

  小罗还对演戏有着浓厚的兴趣。由于相貌独特,队友戏称他不用化装就可以出演《星球大战》。不久前,小罗还真过了一把演戏瘾。为庆祝西班牙著名体育报纸《每日体育报》创刊25周年,小罗欣然接受ElTricicle剧团的邀请,出演了一台音乐剧。虽然他在其中只是一个小配角,但就像周星驰在《喜剧之王》里所说的,“跑龙套也要有些职业精神”。小罗一丝不苟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掌声。

  小罗的另一大爱好是电子游戏,他的最爱当然是足球游戏。电子艺界公司去年推出PS2平台上的《FIFA2004》西班牙语版的时候,小罗就当仁不让地担任了代言人,还与亨利等球星一道为这款游戏拍摄了开场动画。在游戏上市的发布会上,小罗亲自操刀,为到场的记者演示了自己的高超“球技”,并操控巴塞罗那队以3比1击败了老冤家皇家马德里队。在球队中,没有人能够在足球游戏中胜过小罗,他甚至还向一些知名的职业玩家发出邀请,共同切磋“球技”。生活中的小罗,狡黠、贪玩又多才多艺。(陆毅)(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